【霹雳同人/仙山系列】江天暮雪

01、

【你骗我!你骗我!】

这是九祸死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一声声,愤怒又悲痛,还带着无尽的绝望。

而这份绝望,却是她给予的。

夜风渐起。

身已凉薄。

九祸坐在树下,看着远方仙山的云海,在夕阳的余晖下,翻滚着橘红的光彩,云蒸霞蔚,浩如烟海,竟生出了道不出的旖旎艳丽。

上一次看到这样的美丽,还是什么时候呢?

上一次看到这样美丽的景色,还是在和他在一起的时候。

那时候的异度魔界,漂流异界,天空总是变换着各种各样的颜色,偶有明亮之时就能看到这样美的云海。

每到此时,如果没有出征,她就会温上一壶好酒,任朱武将她拥入怀中,坐在落英缤纷的血樱树下共赏奇景,享受片刻宁静。

彼时的他,年少才俊,骁勇善战,睥睨天下任风歌。

彼时的她,绮年玉貌,巧捷万端,艳冠魔界绝风华。

会被吸引而相爱似乎是一件理所应当的事情。从她爱上他的那一刻开始,她就知道这一生一世,只放得下这个男人。

那是一段遥远而幸福的时光,就算再疲累辛苦,对她来说也弥足珍贵,经年犹存。

因为很快,这场美梦就碎了,碎在他与她的手里。

“给你。”

一壶温酒落入她的怀里,抬眼一抹橙色人影入眸,正是玉辞心。

“这可是我从风采铃那拿来的极难得的桃花酿,是她打算留着等素还真再来仙山的时候再起出来喝的。”

“多谢。”

倒满早就空了的酒杯,九祸浅尝一口。

香醇,味甜。

宛如那天夜里,灌醉了她与他的血樱酒酿。

“你要喝吗。”一杯饮尽再续一杯,九祸举起杯子问道。

“……诶,我不喝。”玉辞心看了她好一会,才又幽幽叹息。

“你又在等他了。”

“……是。”垂下眼眸,又空一杯,“赭杉君告诉我,苍将他葬在了天邈峰,所以我相信他早晚都会来的。”

“因为,他说过,只要给他留下一丝机会,他永远都不会放弃。”


02.

九祸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在房内了,她茫然的看着这一切直到看到一旁银鍠黥武的身影。

“你在树下喝醉睡着了,是螣邪郎抱你回来的。”银鍠黥武的语气还如以往一般轻柔平淡,近乎寡薄,但她还是注意到他眼下的一圈乌青,想来应该是她的杰作。

她对不起这个孩子。

一时冲昏理智的赌气之举,让他认朱武做父,哪怕是玄影在世之时也未能让他与之相认,就这么欺瞒着,让他活在一个谎言里直到死去。


她踏上仙山的时候,遇到的第一个人就是银鍠黥武。

他用着还在世时对她说话口气告诉她,螣邪郎和赦生有事要问她,但是要晚一点才会回来,而他则是来接她回家的。

回他们这些异度魔界的人在仙山的家。

“你不恨我吗?”

九祸盯着他的背影,问道。

“已经身死的人,没什么好恨的,不管如何,在我心里银锽朱武永远是我的父亲。”银鍠黥武停下脚步,似乎有所踌躇,而后转过身来。“而你,我则永远会敬为女后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走吧,有很多人在那等着你。”

就在那一天,她见到了很多人,旱魃围着她转了好几圈,最后啧啧一声。

“你这模样,果然是只为朱武准备的,有了他才会有心思装扮,我都记不清我有几百年没见过了。”

而其他第一次见到她宫装打扮的人,则是好奇的不停打量着她,仿佛从来不认识她一般。

“哎呀呀,原来女后如此美艳,早知道就该建议袭灭天来让女后亲自出马,不管色诱谁不都是手到擒来的事。”玉蟾宫故作哀叹。

“深有同感。”其余人附和。

“算了吧,真这么干怕不是朱武会把对方捅一个对穿……话说回来,你居然也会来仙山倒是让我很意外。”旱魃摆摆手让众人退去,只留下银鍠黥武还在原地未动。“我听说朱武醒来了。”

“……以命相赌,结果惨败,所以我就来了。”

旱魃沉默半饷,而后悠悠说道。

“既然已成定局,就在这好好养老吧,反正你还有儿子们在。”


“黥武,母后醒了吗?”张狂又中气十足的声音打断了九祸的思绪,只见一道红色人影昂然迈入房内,正是螣邪郎。

“你怎么又弄了一身伤。”皱着眉,银鍠黥武看着螣邪郎破碎的衣服和还在滴血的武器说道。

“当然是帮我那个蠢弟弟去干架了啊。”螣邪郎摆摆手,丝毫不在意还在往外冒血的伤口。“他不服气输给了玄宗那群人,非要分个胜负不可,我这个做兄长的自然要挺到底啊。”

“……弟控无药医。”

“我这叫兄长的责任心,哪像你,意志不坚定还被吞佛那个25仔给捅死了,丢脸。”

“再多说一句,银邪不介意再给你添几个窟窿。”

“来就来啊,本大爷怕你啊。”

“你们两个,吵到母后休息了。”低沉而缓慢的音调插入了争吵的声音,让原本还在争吵的两人迅速的安静了下来。

只见赦生缓步度入房内,身上就和螣邪郎一般,就连脸上都挂了彩。

“黥武,我饿了。”

“我现在就去做饭。”银鍠黥武立马起身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房间。

“螣邪郎,你去帮忙。”

“叫我兄长就去。”

“……兄长……”赦生缓缓唤出这个称谓,就在对方正得意的时候猛的泼下一盆冷水,“下次不准再来打扰我干架,否则别想我再和你说一句话。”

“啧。真不可爱的弟弟。”螣邪郎撇撇嘴,跟着银鍠黥武出了门。

"母后,你感觉还好吗?"看到两人彻底消失之后,赦生才转过身来看着九祸说道。

“我……没事,只是喝酒喝的多了点。”

“魔君曾说过母后千杯不醉,每次都能把他喝到桌子底下去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母后,不管再如何思念他,也不要再折磨自己了好吗?”细不可闻的叹息,让九祸心猛地一跳。

折磨自己吗……

九祸不禁苦笑,到底是自己最亲近的孩子,她的任何想法也瞒不过他。

“……我只是很想再见到他而已,赦生。”

“……”赦生皱了皱眉,良久才又开口:“我从没见过他,也不了解他,但我和兄长希望母后可以开心。”

恍然,九祸放佛看到了那天微雨之日的朱武,也是这样的神情,盯着她一字一句的说道。

九祸,随心所欲的为自己而活罢。

她还记得最后朱武临别前望着自己,笑的无奈,笑的寒凉彻心。

“谢谢你,赦生。”

看着面前人俊美苍白又满怀关心的容颜,九祸眸眶内悬而未决堤的泪,终究还是落了下来。


待续



评论(12)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偑潍羽洛 / Powered by LOFTER